close

不知不覺小捲也3個多月了!

IMAG1313_1.jpg  

 

育嬰假開始的每一天都是早起晚睡

天天都是上班日,沒有年假也沒有所謂真正的上下班時間

當媽才知道媽媽的偉大

母親節禮物可以要好一點的嗎XD

 

基本上天天都在家,生活配合小捲的作息

他睡了我也抓緊時間快點瞇一下,時間到了再起床擠奶或是吃飯

接著又到小捲的餵奶時間 然後陪玩 送上床~如此重複著。

 

有一陣子覺得好悶,奶量也慢慢下滑

加上小捲還小還不太會跟我互動

常常出現邊餵奶邊落淚的戲碼…

 

因為沒有什麼出門,生活都是小孩,所以手機的照片理所當然也都是小孩

(整天素顏也不可能跟小孩合照,照完會刪掉…)

完全可以體會很多媽媽們有小孩後,FB常常都被自己的孩子洗版

 

以前關心流行雜誌,現在關心親子天下…哈哈哈

有幾次跟先生快速放風逛百貨公司,看到春夏流行的衣服跟幾間以前都會買的櫃位,

竟也無感了!

1是在家也穿不到

2是就算穿了也會沾到他的口水或是口中的奶

這會不會是黃臉婆的前兆?!

 

小捲慢慢長大些,互動也多了

愛笑,會啊啊呀呀的叫,會眼神對焦了

很開心~因為在我天天細心照顧下,我得到了回應。

進而時時抱著小捲說我對他的愛,先生聽到都湊過來說:怎麼不對我說呢?!

 

IMAG1416.jpg  

可怕的是,當媽後,小孩的一切一切在眼中都好可愛~

連屁跟屎有夠臭,也可以微笑以對。

 

關於母乳~我真的很盡力了吔…

真的好懷念在月子中心那一個月如此的豐沛

回家後每周都下滑,心情跟睡眠大大影響我的奶量

當想親餵衝奶量時,小捲已愛上了奶瓶的輕鬆用餐感了…

於是我開了奶粉…

即使好友家人都跟我說:我們都是吃奶粉長大的,沒有什麼的!

但心中不免還是有點sad...

現在就是母乳加減給,算著日子等吃副食品。

當被母乳c.c.數追著跑時,泡奶粉的某一刻,我真的覺得好輕鬆

只是想到產後到現在為母乳買了那麼多東西(擠乳器、擠乳袋…)

回家後準備了那麼多的發奶食物,最終還是慢慢減產

有點感覺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

 

IMAG1444.jpg  

這髮型比照藝人規格,高一點看起來臉比較小XD

 

帶小孩真的不簡單

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考驗

別再說全職媽媽很爽了啦

只要是媽媽都超辛苦的(抱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士捲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