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HI!一切來的真突然~

Cafe-download-119030810194352.jpg  

 

 

12月17日星期二

38W4D am6:30左右起床上廁所,在床上隱約聽到"波"一聲,但心想不可能是羊水,

去上廁所尿出血,這該不會是落紅吧!

原以為落紅會像月經一樣地黏稠

結果怎麼那麼水水(像血尿?!)

 

還沒開始陣痛,因為還可以打網誌跟LINE

還做了家事跟吃完午飯,

但濕濕的衛生棉一片一片地換

原本有鮮紅鮮紅的,但上午開始都是以水水的為主

電話問了醫院,都說可以去看看,怕是羊水會感染

但我死命想說:又還不痛!而且內診很可怕~我不想白白被內診(莫名地堅持?!)

 

到了中午覺得 水水的 完全沒停過

開始有點緊張了,還報告了家人和同事好友這件事(就說一點陣痛都沒有,還有心情LINE)

最後請先生下午請假,還是去醫院看一下,到底是不是正常的落紅(這個時候還是不相信自己是破羊水)

約下午3點半多到產房,

護士一驗~妳這是破水啊! 馬上內診只開0點5cm

先生馬上辦住院後,我就隨著換衣服平躺病床,這一切就這樣開始了…

 

 


 

 

因為先破水了,醫生說最快他預計隔天的中午左右會生,最晚就是隔天的下午(嗯…沒差多少)

塞藥後,先生去買晚餐

想說看了那麼多過來媽咪們分享的經驗,一定要先吃飽才有力氣生!!

在先生外出買晚餐這段時間,我開始體驗到陣痛的痛!

god~這真的不是人可以忍的

我又痛又吐一直反覆著(那時候真的好想升天)

原本很堅持不要打無痛(以前真的好天真)

護士長看我那麼痛苦說:我當初生的時候,連痛都還沒開始,就先打無痛了。誰說生小孩一定要那麼辛苦呢?

中間我又忍了一下,也吐了幾回

最後還是打了無痛(我要感謝發明無痛的人以及護士長剛剛的那句話,謝謝你們。)

不過打無痛時,還真的蠻痛的。

 

接下來就是搭配著無痛等開指,中間開到2點5公分時有加一次藥劑(有無痛真棒)

半夜12點不到,護士內診說:妳真是黑馬,已經可以生了。叫先生快點回來。

 

就是說真的是突如其來嘛…連生產都是。

 


 

12月18日 零晨12點剛過,一群護士進來教我用力以及盯著我的產道加內診

醫生來了,說可以先進產房 (很幸運,今天下午住院到生產,醫生都有來關心,讓我們都很放心)

先生旁在我身邊學習用力約一陣子後,就進產房了

老實說,我超緊張的!!一切太快太未知了。

 

產房沒有想像中那麼冰冷

護士小姐把我包得緊緊地,先生隨後也進來了

握著我的手,看著我輕聲為我加油(那時候真的覺得這輩子只有他了!)

也是經過奮戰一小段時間,半夜1點多~孩子出生了!

 

我沒有哭,反而是要生胎盤的時候大哭(是反應太慢了嗎?)

醫生也不懂我的哭點,但是還是安慰我給我打氣。

在縫線的時候,護士小姐把孩子拿過來我胸口

這一切真的好神奇

Cafe-download-119010309103836.jpg  

 

好好笑的表情,因為我都放孩子很好笑的照片放上來 (哈)

 


 

 我是瑞士捲,現在開始叫你小捲好了

小捲出生很瘦

比超音波預估的瘦

出生後又因為黃疸指數過高,又掉了200克

我其實好心疼

最頭痛的是,長輩、公婆好喜歡比較體重

我覺得壓力好大

為了這件事哭了好多次(是產後憂鬱症吧?!)

 

懷孕的辛苦,生小孩的辛苦,這是完全不同的感覺

一切真的很神奇

生小孩後~自然產傷口的痛、漲奶、不自覺會落淚、感覺到自己的小孩好像要被公婆搶走的感覺…等等

 

這幾天真的好謝謝姊姊跟姊夫,雖然我沒有什麼家人,但重要時刻~他們都在(淚)

 

 

 

人生啊,又到另一個階段了。

加油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士捲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